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刺槐叶瘿蚊

    来源: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撰写时间:2020-12-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刺槐叶瘿蚊 Obolodiplosis robiniae(Haldemann)

      为我省最新发现的外来入侵有害生物种。辽宁2005年首次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国家森林公园发现危害,又相继在丹东、葫芦岛、锦州、抚顺市发现。对苗木和幼树造成危害。2006年全省范围普遍发生,面积达几十万亩。并有继续扩散蔓延加重危害趋势。

      防治方法:

      1、利用成虫有较强趋光性,成虫期夜间用黑光灯诱杀,效果非常显著

      2、幼虫期喷洒1.2%苦烟乳油800倍液,50%吡虫啉2000倍液,2.5%敌杀死3000倍液,40%氧化乐果、50%敌敌畏1:1份混合配成800倍液。

      3、苗圃可人工摘除有虫卷叶和被害严重枝条。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