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2024年3月29日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白桦

    来源: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撰写时间:2021-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 名:Betula platyphylla Suk.

      科 属:桦木科,桦木属

      [形态特征]乔木,高达27m,胸径达80cm;树皮白色,有白粉,可薄层剥落。叶三角形,三角状卵形或三角状菱形,长3-9cm。果序单生,圆柱形,长2.5cm;小坚果椭圆形或倒卵形,果翅与果等宽工稍宽。花期4-5月;果期8-9月。

      [分布与习性] 产于大兴安岭、小兴安岭、长白山海拔1000m以下(常与红松、落叶松或其他阔叶树混生,或成纯林)。在辽宁省多分布于东部山区阔叶林中,为次生林的先锋树种,生长速度较快,也是营造针阔混交林的重要阔叶树种之一。

      喜光树种,适应性强,耐寒性强。在沼泽地,干燥阳坡及湿润坡均能生长,尤喜湿润土壤。

      种子繁殖或萌芽更新,天然更新情况良好。

      [用 途]木材黄白色,纩纹理直,结构细,易腐朽。树皮药用,可解毒、防腐、治黄疸病。

      树皮色白,冬季枝条常呈红色,极其美观,为重要观赏树种之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