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核桃楸

    来源: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撰写时间:2021-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Juglans mandshurica Maxim.

      科 属:胡桃科,胡桃属

      [形态特征]  乔木,高达25m,胸径80cm;树皮灰色或暗灰色,纵裂;顶芽大,被黄褐色毛。叶近无柄,长圆形,长6-18cm,先端尖,具细锯齿,背面密生褐色短毛。果实卵形或椭圆形,表面具8纵脊,花期5月;果期8-9月。

      [分布与习性]产于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等省。

      喜光,深根性树种,适宜生长在土层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沟谷、河流的沿岸或山坡下腹。

      用种子和萌蘖繁殖。

      核桃楸是东北地区三大珍贵硬阔树种之一,也是速生树种,35年萌生林平均树高14.9m,平均胸径16.1cm;人工实生林35年生,平均树高17.3m,平均胸径17.1cm.

      [用 途]材质坚硬,致密,纹理直,重量及硬度中等,易加工,有光泽,材色及花纹美观。种仁营养丰富。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