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枫杨

    来源: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撰写时间:2021-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 名:Pterocarya stenoptera C. DC.

      科 属:胡桃科,胡桃属

      [形态特征]乔木,高达30m,胸径达1m;幼树树皮平滑,红褐色,老树皮浅灰色至深灰色,纵裂;小枝灰色有毛,皮孔明显;果序长20-40cm,坚果具2斜展之翅,翅长圆形或长椭圆形,长1-2cm,无毛。花期4-5月;果期8-9月。

      [分布与习性] 分布于华北、华中、华东和西南各地,在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最为最见。在辽宁省南部及辽阳、抚顺等地有栽培,长势良好。

      喜光树种,但较耐荫,深根性,主根明显,侧根发达,萌芽力强,耐水湿,但不耐长期积水和水位过高之地。

      用种子和萌芽繁殖。

      [用 途]木材灰褐色至褐色,心边材区分别不明显,无气味,轻软,纹理交错均匀,不耐腐朽,干后易受虫蛀。种子可榨工业用油。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