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珍珠梅

    来源: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撰写时间:2021-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珍珠梅别名珍珠排。蔷薇科珍珠梅属。

      丛生落叶灌木,高约2米,枝梢向外开展;叶互生,厅数羽状复叶,长5-10厘米,小叶长椭圆状披针形,边缘具重锯齿可在山生圆锥花序,花小,白色,6-7月开花果,种子小,圆形。

      珍珠梅原产亚洲北部,现各地都有栽培。性耐荫

      栽培要点:

      繁殖以分株、扦插为主,成活率高,生长很快。如播种,因种子细小,需进行盆播,定植在春、秋季或雨季均可。

      花谢后需剪除枯萎的花序梗,并施厩肥,促使生长旺盛。每隔3-5年分栽更新一次。

      生长期间常有刺蛾、大蓑哦为害,要注意防治。

      绿化用途:

      珍珠梅最大优点是耐荫,在避阳之处,仍能生机蓬勃,正常开花,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园林和庭院内的荫地绿化问题。

      珍珠梅枝叶茂密,姿态秀丽,花团状如珍珠。花序恰似雪球,堪称花叶并美。园林中可将3-5株丛植于交叉路口,或散植于树丛前列,作为基础下木。或对植于桥头,丛植于建筑物一角,以打破建筑物生硬线条。

      高大建筑北向的墙下列植珍珠梅颇为理想。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