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龙柏

    来源: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撰写时间:2021-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Sabina chinensis (L.) Ant. cv. Kaizuca

      龙柏为柏科圆柏属。

      形态特征:常绿小乔木或乔木,高达8m;树冠窄圆柱状塔形;分枝低,枝条向上直展,常扭转上升,小枝密;多为鳞叶,密集,幼嫩时淡黄绿色,后呈翠绿色;树冠下部有时具少数刺叶,球果蓝色,微被白粉。

      分布范围:长江流域及华北各大城市庭园,路树均有栽培。辽宁大连、旅顺有栽培,长势很好。久经栽培的园艺变种,性喜高燥,肥沃而深厚的中性土壤,酸性和微碱性土壤也能生长,排水不良之处,常引起烂根。抗热耐寒,萌芽力强,可摘心整形。嫁接和扦插繁殖。

      生长习性:树形挺秀,枝叶紧密,叶色苍翠,稍加整扎,形似宝塔,侧枝扭转向上,宛若游龙盘旋。常以规则式列植于建筑物前厅两侧,或自然式种植于草坪,若在外围配搭一些观叶小乔木,别具一格。

      主要用途:对多种有害气体抗性较强。并有一定的吸收能力,防尘能力也强,很适宜作有污染厂矿的行道树和园林绿化树,但耐寒力较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