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杉木

    来源: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撰写时间:2021-10-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unninghamia lanceolata (Lamb.) Hook.

      杉科 杉木属

      国内分布:为我国长江流域,秦岭以南地区栽培最广

      海  拔:200-2800

      形态特征:常绿乔木。叶在侧枝上排成二列,条状披针形,坚硬,工3-6厘米,边缘有细齿,上面中脉两侧的气孔线较下面的为少。雌雄同株;雄球花簇生枝顶;雌球花单生或簇生枝顶,卵圆形,苞鳞与珠鳞结合而生,苞鳞大,珠鳞先端3裂,腹面具3胚珠。球果近球形或卵圆形,长2.5-5厘米;苞鳞革质,扁平,三角形宽卵形,先端尖,边缘有细齿,宿存;种鳞形小,生于苞鳞腹面下部;种子扁平,长6-8毫米,褐色,两侧有窄翅。

      分  布:秦岭、淮河以南

      繁殖方式:种子或扦插

      习  性:喜光,幼年耐侧方庇荫,喜温暖湿润气候;在年平均气温16-19°C,最低气温-9°C,;适肥厚、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