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  公共服务 >  推介服务 >  森林旅游

    【辽沈晚报】900亩红枫色彩斑斓 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 《辽沈晚报》(2022年11月17日16版)             撰写时间:2022-11-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鞍山岫岩大营子镇老平顶山下,有这样一个地方的自然景色令人如痴如醉,不少居民都会开车到此拍照打卡。这里都是红枫树,有五角枫、七角枫,占地900多亩。这里的枫叶红彤美丽,这里的群山层林尽染,由此,这里也被当地人称为红枫林。

      漫步在大营子镇老平顶山下,远看群山连绵,近看“枫”景如画,令人心旷神怡。900多亩红枫色彩斑斓,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流光溢彩。

      老平顶山位于大营子镇沙金村,海拔907.3米,山群曾因山中有老虎出没而得名“老虎山”,后因山顶地形平阔从而得名“老平顶”。

      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老平顶山下的这片红枫林是自然形成的,整个林子里都是枫树。不少开车路过的人看到了这片林子都会停下来,拍照留念是必不可少的。每逢到了深秋,这里的枫叶红彤彤的,特别好看。”

      近年来,作为全省旅游示范县,岫岩坚持生态立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山水林田河草沙等自然景观,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一位正在红枫林拍照的大姨说,她每年入秋到初冬时都会来这里拍照,红枫林不仅自然景色秀美,而且在这里走上一圈后心情也特别的舒畅。大营子镇秉承大力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色发展概念,增强环保意识,把把自然环境和历史人文有机结合起来,让当地居民和广大游客前来欣赏美景的同时,更了解当地的红色历史文化。

      辽沈晚报特派鞍山记者 贾琼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