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  公共服务 >  推介服务 >  森林旅游

    【辽报】天鹅咏春 绿到北票

    来源: 辽宁日报             撰写时间:2023-03-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写在北票市首届天鹅节活动即将启幕之际

      为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生态环境建设成果,推广和树立“花鸟源头·文明曙光——辽宁朝阳”的城市形象,促进区域旅游市场合作,2023朝阳市春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北票市首届天鹅节将于3月19日在北票市举行。

      冬去春来,冰雪初融,此时正是来北票市观赏天鹅的最佳季节。目前,已有4500余只白天鹅飞抵北票栖息,在章吉营乡天鹅驿站、南八家子乡红村天鹅湾、天鹅湖湿地景观带,成群的白天鹅或栖息水面,或游弋觅食,或交颈依偎,或嬉戏打闹,在蓝天碧水的映衬下,宛若雪白的精灵般单纯灵动。每天清晨,各个观鸟点都有大量游客涌入,观鸟、拍鸟,享受地方美食,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画卷铺展开来。

      近年来,随着北票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天鹅湖湿地景观带已经成为东亚、澳大利亚之间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迁途停歇和觅食地,每年有8万余只候鸟在此停歇,3月下旬至4月初更是会达到迁徙高峰,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候鸟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候鸟10余种,其中,天鹅8000余只、雁鸭类8000余只,还有400余只白天鹅把红村天鹅湾当成了越冬过年的“老家”。

      此次节庆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邀请广大爱鸟人士和宾客游北票、看天鹅、品美食、体民俗,感受好客北票人的热情与真诚,享受生态野趣与人文之美。

      李红霞 孙广行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