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  公共服务 >  推介服务 >  森林旅游

    【辽报】早春3月 苍鹭还家

    来源: 辽宁日报             撰写时间:2023-03-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早春3月,在辽阳县下达河乡汤河河面上,冬雪未消。但随着一声声低沉的鸣叫,一群群身材纤细的美丽苍鹭自由翱翔,时而展翅高飞,时而在水中捕食。归家的苍鹭让这里的春日充满勃勃生机。

      据位于辽阳汤河的中国绿发会苍鹭保护地主任马起家介绍,近年来,随着辽阳市加强对汤河沿岸生态环境的保护,给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每年3月到8月,苍鹭到汤河湿地觅食产仔,然后再迁徙到世界各地越冬,从最开始的百余只,到目前能达到1000余只,已成为汤河湿地的标志性鸟类。

      本报记者 许 刚 文

      兰德志 摄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