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  公共服务 >  推介服务 >  致富之路

    【辽报】铁岭6家企业成为中国榛子联盟核心成员

    来源: 辽宁日报             撰写时间:2023-04-2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狄文君报道 日前,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干果果干食品展览会暨采供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同时成立中国坚果籽类产业发展联盟榛子联盟,全国有9家企业成为联盟核心成员单位,其中铁岭占6家。

      铁岭的榛子产业历史悠久,素有“中国榛子之都”的美称。铁岭榛子粒大、皮薄、仁满、香醇,被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专家称为“坚果中的上品”。近年来,在政府的统一规划下,经科学培育、联合攻关,铁岭率先实现榛子从野生利用到人工栽培的历史跨越,种植面积超过百万亩。目前,“铁岭榛子”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原产地认证标识,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审定铁岭榛子的品牌价值为62.35亿元。

      本次会议,铁岭选派6家种植、加工、营销骨干榛子企业参会,并成为联盟核心成员单位。铁岭市榛子产业协会第七次获评“全国坚果炒货干果果干行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行业协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