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  公共服务 >  推介服务 >  致富之路

    【辽报】瓦房店打造樱桃及海参全产业链条

    来源: 《辽宁日报》             撰写时间:2022-09-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9月22日,记者从大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瓦房店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产业融合、科技创新、联农带农等多方面发展势头迅猛,成效显著。

      瓦房店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面积48万亩,覆盖得利寺镇等14个乡镇街道,园区农户数量达101652户。自2020年4月成功获批以来,瓦房店市以大樱桃、海参为主导产业,形成以大樱桃和海参种苗繁育、生态种养、生产加工、物流运输、品牌销售、科技研发、休闲旅游相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据了解,园区海参养殖面积目前已达25.93万亩,约占全国的12%;网箱养殖达150万箱;种苗产量达180亿头,占全国的32%,位居全国县级前列。园区大樱桃种植面积达13.56万亩,其中设施大樱桃3.23万亩,年产量达6.63万吨,种植规模位居全国县级前列,是全国大樱桃上市最早、销售周期最长的地区。

      园区还通过不断创新海参、大樱桃深加工品种,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园区现拥有大樱桃初加工企业345家,大樱桃产业年总产值达31.5亿元;拥有海参加工企业68家,海参产业年总产值达51.6亿元。

      为拓宽园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瓦房店市成立了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和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对海参、大樱桃等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品牌包装、直播带货,2021年产业园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46亿元。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