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省内资讯

    省林草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局防火处             撰写时间:2023-01-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春节将至,进山游玩、祭祀扫墓、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将大幅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辽宁省林草局多措并举,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先后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森林草原防火及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林草行业新业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压实防火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化解风险隐患、加强队伍建设和应急响应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深入实地检查。成立工作组,分别到铁岭、朝阳等市有关乡镇、林场和旅游景区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防火宣传、值班备勤和安全生产等情况,督促各地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日常调度。建立火情“日调度、群打卡”工作机制,在春节期间对各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每日跟踪调度,并在工作群内每天定时上传重点地段巡查巡护情况视频及图片。省林草局将根据火险形势对重点地区进行电话“点调”或现场指导。

      四是做好预警响应。会同省气象局对春节期间全省森林草原火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每日发布《全省天气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指导各地因险施策、科学应对。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织各级林草主管部门、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和护林人员深入一线开展防火检查,靠前携装巡护,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到位,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信息来源:局防火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