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省内资讯

    我省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 局防火处             撰写时间:2023-01-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零火情  零火灾

    我省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春节期间是森林草原火灾的易发、高发时段。面对返乡人员大幅增多,燃放烟花爆竹、祭祀扫墓、进山旅游等野外用火行为剧增的严峻形势,省林草局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压实防火责任,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春节期间实现零火情、零火灾,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氛围。

      春节期间,省林草局3次通过视频系统和微信工作群,对各地防火情况进行调度,抽查各地值班备勤情况,并对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全省共出动森林草原防火巡护人员11.2万人次,设立检查站(点)5060个,成立督查组681个,发现并整改隐患189个,制止野外用火953起,出动宣传车辆1万台次,发放宣传单52万份。各级林草主管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每日对森林火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723支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全员靠前驻防,开展携装巡护,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效防范了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信息来源:局防火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