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省内资讯

    我省召开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办             撰写时间:2023-02-0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3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沈阳市召开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金东海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分析林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省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安排部署2023年的工作。

      2022年,省委、省政府对林草工作给予高度关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深入省实验林场、彰武沙区、辽河口国家公园盘锦创建区等林草一线,指导推进工作。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林长制、科学绿化、辽河口国家公园创建、防沙治沙、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多项工作作出批示。

      2022年,全省林草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辽宁省深入推行林长制,建立由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林长(总林长)的五级林长体系,各级林长累计开展巡林40余万次,解决了多项重点突出问题。全年完成绿满辽宁工程林草类项目建设任务392.98万亩,是年度计划的124.0%;全年完成营造林157.98万亩,是计划的121.5%。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形成了“五个一”的辽宁模式。同时。辽河口国家公园进入设立阶段,草原湿地保护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林草改革不断深化,基础保障工作有力有效,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年度工作十分重要。

      一是要巩固完善林长治理体系,构建长效机制;二是要全面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三是要深入推进科学绿化,统筹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四是以辽河口国家公园设立为牵引,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五是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维护生物安全;六是强化林草灾害防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七是要持续深化林草重点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八是要夯实支撑基础,服务保障发展;九是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