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省内资讯

    葫芦岛市自然生态科普馆正式开馆

    来源: 葫芦岛市自然资源局             撰写时间:2023-06-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1日,葫芦岛市自然生态科普馆开馆。

      葫芦岛市自然生态科普馆总面积300平方米,展厅分标本展柜和湿地、草原、森林生态系统景观区,从物种和生态系统两方面展现生物的多样性。馆藏昆虫、鸟类、两栖、哺乳动物等标本150多种、300余件,其中有金雕、东北虎、丹顶鹤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标本制作精良,形态生动逼真。观众在体形各异、姿态优美的动植物标本中,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原生态之美,认识生物进化演变的生命历程。

      科普馆展出了葫芦岛市自然生态资源中具有代表性的野生动物、植物、鸟类及昆虫,凝练了全市自然生态保护的核心功能,凸显葫芦岛的生态价值、科普价值,传递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葫芦岛市自然生态科普馆作为青少年生态科普教育基地,通过自然生态知识科学普及,展现人类与自然、生物与环境和谐共生的关系,激发和培养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科学素养。(信息来源:葫芦岛市自然资源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