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省内资讯

    营口市发布2024年第1号林长令 全力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 营口市林草局             撰写时间:2024-03-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营口市市委书记、市级林长李强,市政府市长、市级林长姚华明共同签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令》(营口市2024年第1号林长令)。

      林长令指出,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是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的关键性因素,是构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纽带。

      林长令要求,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各级林长要压实责任,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依托,抓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要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分类指导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负责人依法经营、有序发展。加强对动物展演活动的监管,依法打击、严厉查处非法人工繁育利用活动。要加强永远角丹顶鹤繁殖地和栖息地管理,加强巡护,强化日常管理。要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优势,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保护理念和知识,提升公众爱护野生动植物、抵制非法交易、摒弃滥食陋习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保护的氛围。要从本地实际出发,努力探索野生动物致害补偿新机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缓解野生动物保护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矛盾,增强公众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积极性。(信息来源:营口市林草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