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省内资讯

    本溪市发布第1号林长令: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来源: 本溪市林草局             撰写时间:2024-03-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本溪市委书记、市级林长吴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林长吴世民共同签发2024年第1号林长令,要求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林长令要求,全力推进森林资源督查问题查处整改,各级林长要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的主体责任,带头研究森林资源督查问题的查处整改,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植被恢复,5月15日前完成黑龙江专员办反馈问题的整改并按时上报,6月底前完成征占用林地手续办理。

      林长令要求,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各级林长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的政治责任和工作担当,要加强指挥员、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森林防火业务干部的专业技能训练和培训,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林长令要求,各级林长要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工作,全力打好“冬春季疫木集中除治”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对已发现疫木进行清理处置。将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栗山天牛、落叶松毛虫等林业重大有害生物成灾率总体控制在低于8.35‰,适时发布林业有害生监测预报。(信息来源:本溪市林草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