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2024年3月29日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新闻聚焦

    国家林草局等八部门严打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

    来源:              撰写时间:2023-03-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期,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等8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代号为“网盾行动”的打击整治网络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联合行动。

    行动期间,全国共出动执法车辆126308台次、执法人员482269人次;监督检查互联网和寄递企业484863家,监督检查商(用)户(家)350179家;查办野生动植物案件6062起,打掉犯罪团伙246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7303人;收缴野生动植物705571只(头、尾、株),野生动植物制品28496件,非法猎具渔具26911个(张、台),没收违法所得1124.3877万元。

    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增强执法效能。充分发挥防范和打击网络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工作组的作用,开发野生动植物网络非法交易监管平台,加强网络市场非法交易信息监测。持续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自觉抵制非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