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新闻聚焦

    我省春季造林已超过30万亩

    来源: 辽宁日报             撰写时间:2023-05-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省春季造林已超过30万亩

    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125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000万株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打点、刨坑、放苗、回土……在抚顺市抚顺县马圈子乡金斗村,30多名村民正利用春耕前夕的空闲,在山坡上种下一株株落叶松,让前年因大雪受损的林地重新焕发生机。

      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落实关于科学绿化的要求,统筹协调落实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中央财政造林补贴等重点项目,指导各地合理安排绿化用地,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提高科学绿化成效、增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加快生态环境改善。各地充分利用今春的有利墒情条件,组织多方力量推进造林绿化、义务植树等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春季造林面积超30万亩。

      据了解,我省“国土三调”后适宜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初步结果显示,辽宁868万亩规划造林绿化空间中,高远山地、石质山地、严重风沙地、盐碱地等困难立地约占八成,面临造林难度大、地方投入能力有限等不利因素。

      目前,我省造林绿化用地以核定落实的造林绿化空间和适宜修复改造的林地等为主,科学推进荒山造林、村庄“四旁”隙地绿化、迹地更新、退化林修复、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加强以路、沟、渠为重点的农田防护林建设,推进林缘空地、林间隙地、疏林灌丛造林绿化。在树种的选择上,优选乡土树种和林木良种造林,增加营造混交林比率,提倡因地制宜使用生态经济兼用树种,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使林业产业的长短效益结合。

      今年,我省计划完成营造林125万亩,全民义务植树6000万株。目前全省春季造林工作仍在有序推进,针对水资源条件较差的地区,将重点实施雨季造林作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