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新闻聚焦

    我省新增三个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

    来源: 《辽宁日报》(2022年06月26日01版)             撰写时间:2022-06-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日前,国家林草局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名单,我省的沈阳农业大学酸枣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辽宁省经济林研究所榛子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和辽宁省杨树研究所杨树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入选。至此,我省共建成林草种质资源库12处,其中国家级6处,省级6处;共收集林草种质资源5823份,其中林木种质资源5543份,草种质资源280份。

      此次新晋升的3个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现已获得生态保护和修复支撑体系专项2022年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支持。通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我省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异地保存条件,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不断丰富酸枣、榛子、杨树等种质资源,对推动辽宁生态保护修复、助力乡村振兴,以及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