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辽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防控

    来源: 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办             撰写时间:2022-05-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徐迪报道 5月27日,辽宁省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基础支持能力,维护全省森林草原资源和生态安全。

      近年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明显增强,但主要解决的是“从无到有”的问题。面对森林草原防火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基础设施建设亟待“从有到强”“从有到优”,大进一步。今年春防,省森防指召开4次视频调度会,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多次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能力建设,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基础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加强专业扑火力量建设,加快隔离带、防火道、取水点、蓄水池、视频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

      省林草局局长金东海指出,今年,省林草局将编制《辽宁省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2022-2030年)》,立足长远、结合实际,着力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一体的森林草原火灾防范体系。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要在打基础、抓源头方面下功夫,努力推进现代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一是加快推进防火力量建设。二是有序推进以防火应急道路为主的林火阻隔系统建设。三是稳步开展以水灭火基础建设。四是加强火灾风险防范系统建设。五是加强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实现林火监测覆盖面积达到80%以上。

      金东海对近期防火工作提出要求,各地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戒备;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源头管控;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