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 无障碍浏览
  •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首页 > 详情页
    您所在的位置: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省林草局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撰写时间:2022-11-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31日,省林草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传达学习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东海主持会议并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气势磅礴,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林草部门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局机关党委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研究制订具体方案,细化实化办法措施,周密组织实施,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务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省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局直各党支部和林产工业公司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抓好主题党日、党课辅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赋予林草部门重大历史使命。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战略擘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林草湿沙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一是深入推进林长制“6+N”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落实“管绿”“护绿”“增绿”责任,探索“用绿”“活绿”机制,促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良性协同、健康发展。二是全面加强林草资源保护。深入推进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强化天然林和公益林保护修复工作,做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建设应用智慧林草信息管理平台。三是统筹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扎实推进绿满辽宁工程建设,统筹落实绿化扩面提质和辽西北防风治沙固土项目建设,科学推进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做大做强森林“四库”,提高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四是积极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辽河口国家公园设立工作,推进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工作,加强林草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五是不断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管。继续实施丹顶鹤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工程,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积极开展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六是深入推进集体林权改革。加强集体林权改革试点工作,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加强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协调对接,推进林银战略合作协议。七是严密防控林草灾害。推进“省、市、县、乡、村+护林(草)员”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重大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坚决守住林草生态安全底线。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